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私塾教背诵看大长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30 现代快报

  上海出现全日制私塾学生背诵经典看三国大长今

  □据《东方早报》报道 9日,在上海举办的2006年“读经教育与学校教育”研讨会上传出消息:一些志同道合的家长正悄然通过一所名为“孟母堂”的全日制私塾,在12名上海孩子身上实验一种具有颠覆性的教育形式。在这里,学生要做的,除了背诵经典还是背诵经典。

  在“孟母堂”,教学内容大致如下:中文教授背诵《易经》、《弟子规》、《论语》等古代传统经典;英文教授背诵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等文学经典;而数学则进行数理读经教育,内容甚至涉及微积分等高等数学内容。此外,教授瑜伽和游泳来代替一般小学的体育课。

  “孟母堂”的私塾式授课每堂课长达两个小时,4/5的时间都用作学生自学,背诵经典是他们的头等功课。下课后也会有休息和娱乐,比如收看《三国演义》、《大长今》等被认为“对孩子成长有益”的电视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