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店员上班说方言被罚俯卧撑 女工不慎磕破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30 现代快报

  上班说方言

  罚做俯卧撑

  9日下午,重庆沙区陈家湾某理发店,两男一女趴在店内,当着顾客的面做俯卧撑。原来是因为一名男员工在上班时对顾客说了句重庆话,结果组长店长被“连坐”,和他一起
被罚做俯卧撑。

  不小心冒出重庆话

  9日下午6点,陈家湾某理发店外,两男一女气喘吁吁地做俯卧撑,该店数名工作人员站在一旁监督数数。“这是为啥?”有路人驻足而问。“他们违反店规,正接受处罚。”工作人员刘芳(化名)解释说。原来,该店规定,上班期间,工作人员只能说普通话,如果说了重庆话,普通员工将会被罚做10个俯卧撑。刘芳还说,三名被罚做俯卧撑的工作人员中,一名是因说重庆话被罚的。两小时前,一名女士到该店做头发护理,该女士对这名员工说重庆话时,这名员工不注意也冒出了句重庆话。

  组长店长受“连坐”

  说重庆话被罚的员工做完10个俯卧撑后,站立起身。另外一男一女还继续做着俯卧撑。难道他们“犯”下更大的“错”?一名工作人员呵呵笑道,男的是组长,女的是店长,他们自己没违规,是因为那名员工说了重庆话而受“连坐”。

  员工市民褒贬不一

  “工作人员和顾客说重庆话,让人更感亲切。”一位市民说,这种处罚不合理。

  据该店店长说,该规定是她在一个月前提议施行的。除了说重庆话将受罚外,上班时间看书也将罚做俯卧撑。

  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