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珠城轨珠海段开工在即珠海交通接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7月11日消息 (记者张丹丽)广珠城际轨道项目(珠海段)全线即将开工,施工期间珠海部分路段将面临封路、地下管线拆迁、公汽改道等问题,珠海市内交通将面临考验。

  广珠城际轨道全长142千米,总投资182亿元人民币,全线21个车站,在珠海境内21千米长,计划2009年完工,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200千米。建成后将对珠海以及整个泛珠三
角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和国内同类交通项目相比,鉴于珠三角以及珠海经济特区的特殊区域地位,广珠城际轨道设计每两个车站之间的平均距离仅5千米左右,因此,广珠城际轨道是真正意义上的城际轨道,是一个公交化、环保型的线路。

  根据施工单位初步的方案,广珠城际轨道建设期间,珠海两条车流量大的路段——港昌路几乎全部封闭施工,明珠路也将大部分占道施工,珠海交通组织将面临考验。另外,施工期间至少影响到32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每天影响班次初步估算达到3000多次,市民出行将受到影响。此外,这一路段上电信管网最密集,因此,有关绿化、综合管线的拆迁、道路封闭时车辆以及公交等交通组织的安排格外重要。

  据广珠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2月28日广珠城际轨道(珠海段)重点工程凤凰山隧道开工至今年6月,项目公司已经陆续完成了桩基、桥梁、隧道等线下工程,包括电力等管线的招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开工阶段。

  目前,珠海各相关部门正积极协调,全力支持广珠城际轨道项目的建设,按照计划进度做好配合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