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橘营指控检调草率签结台开弊案 荒腔走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1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接获检调某高层官员检举函:整起台开弊案除“不法”内线交易,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也疑似勾串证券期货交易局副局长吴裕群和第一组长吴桂茂,做假帐拉抬台开股价,但因行政力介入,检调公布的台开案起诉书对于相关案情只字未提,荒腔走板令人难信服。

  据报道,扁女婿赵建铭涉及台开内线交易,被检方求处八年徒刑,其它疑似涉及弊
案包括收取药商回扣等全部侦结不起诉,昨晚以新台币千万元交保,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与党籍“立委”张显耀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批评检调草率办案了事。

  张显耀指出,某检调高层官员拟具检举函向亲民党团揭露,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增列两笔不实收入于台开财务报表,使台开有21亿违规获利。这两笔违规获利包括出售台开信托部16亿,但台开信托部连年亏损,标售时还倒贴60亿给日盛银行,分明做假帐欺骗股东拉抬台开股票。

  张显耀表示,之后苏德建把未取得使用执照厂商所缴交的代办费用共五亿元,列入台开财务收入,要求会计师签认被拒,苏德建找上赵建铭向证期局关说,去年12月16日下午五点,受托的副局长吴裕群向会计师施压又被拒。当时证期局第六组长吴桂茂建议,因证期局在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派有代表,不如先提前认列代办费用,再申请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予以解释,果然基金会发布解释函认定该项收入,五亿轻易落袋,吴桂茂还因此调升第一组长,可望将来再升证期局副局长。

  张显耀表示,提供检举函的官员有署名不方便公布,但从函件内容可知,台开弊案不只内线交易,还牵涉伪造文书背信,为何检调公布的起诉书只字未提,可见其中有行政干扰影响办案进度,亲民党追究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