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士兵发表反陈水扁言论遭“军法”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台陆军仪队上兵屈肇康仅仅藉网络抒发不利陈水扁的说词,军方即以违反“陆海空军刑法”第十四条之一与第十六条,意图煽惑军人暴动意图颠覆“政府”下令查办,根本就是拿大炮打蚊子;他说,“国防部”放着买官卖官传闻不办,却对小兵动大刀,离谱至极。

  据报道,屈肇康因日前在个人网站发表刺扁言论,“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吴季方说
,屈肇康已被羁押并送“军法”审判。负责侦办的军检是以“陆海空军刑法”第十六条意图煽惑现役军人暴动罪为依据,可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屈肇康不过是小兵,哪有能力煽惑暴动意图颠覆扁当局,只是在入口网站写出心中想法,根本不构成公然散布要件。

  吕学樟说,屈肇康在4日被军检单位收押,求处十年徒刑,真是白色恐怖再现,偏偏高阶将官涉弊案传闻不断,不见军方有具体查察作为,反抓着小兵拼命起诉,如同拿着大炮打蚊子,太离谱了。

  吕学樟指出,民进党人当年以捍卫言论自由,据理力争废除刑法第一百条,执政后反欺压在网络上抒发己见的小兵,真是今夕何夕?

  吕学樟说,军方更要好好检讨,拿大刀办小兵是否为讨好陈水扁?还是放任扁黑手伸入军中侦查审判系统?且依照“罪刑法定主义”,屈肇康仅发表感想没煽惑,引用“军法”办人根本牛头不对马嘴,军方若执迷不悟,“亲民党要跟你没完没了。”

  党籍“立委”张显耀表示,屈肇康网站上发表意见没什么大不了,政战单位把他找来好好沟通不就行了;但是“国防部长”李杰不敢侦办后备司令余连发上将炒股,却对年轻人开刀,这就是当今执政党的德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