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现有水土保持措施每年增产粮食180亿 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中国依靠生态自我修复防治水土流失的探索与实践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现有水土保持措施每年可减少土壤侵蚀15亿吨,增产粮食180亿公斤,五年间全国有1200多万人通过水土保持解决了温饱。

  据《光明日报》报道,“十五”期间中国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54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速度比“九五”时期翻了一番还多。截至2005年底,全国累计水土流失治理保存面积达到92万平方公里,比“九五”期末净增9万平方公里。同时,水利部先后在29个省、198个县开展了水土保持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全国有20个省、136个地(市)、697个县出台了封山禁牧政策。根据监测表明,实施封育保护后,保护区内灌草植物自然萌生速度明显加快,裸地自然郁闭,植被覆盖度大幅度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据悉,中国目前还有水土流失面积356万平方公里,需要治理的水土流失面积有200多万平方公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