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燕分飞摆离别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46 新民晚报

  

劳燕分飞摆离别宴

  不做夫妻还可以做朋友,劳燕分飞也要隆重道别。记者9日从济南市婚庆庆典协会获悉,济南上半年出现了有统计资料以来的首例因为离婚而举行的典礼。

  “我们的统计资料显示,举行这次典礼的时间是在今年2月份。”济南市婚庆庆典协
会宣传部部长刘永波说。他告诉记者参加这个仪式的男女主角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已经结婚4年了,感情一直不错。后来因为女方要去国外发展,两人对未来产生了分歧,所以最终选择了一种理智而和平的方式来了却这段感情。

  参与了这场典礼的婚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男女主人公在分手仪式的当天一共摆下了14桌酒席,邀请了双方单位的同事以及朋友近百人。

  据他回忆,在当时典礼上,主持人首先念了一段开场白,随后男女主人公分别从舞台的两侧登场亮相,接下来由双方感情的见证人展示和宣读两人的离婚协议,男女主人公也把结婚戒指、手表等信物交给见证人。男女主人公分别向对方赠言并互换分手纪念品。最后,双方共同熄灭了现场烛台上摆放着的二三十根燃烧着的蜡烛,并一起喝了碰杯酒,整个典礼的气氛都很平和。

  刘永波介绍说,在美国和日本等国家,也有人在婚姻破裂时举行这样的仪式,意在愈合失败了的婚姻生活带来的伤口,并把它看作是一种愉快道别过去生活、重新开始新的人生的起跑仪式。杨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