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防洪:不要水浸街不要“铁桶围城” 抗洪靠规划不靠“千军万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

  \

  \

  □文/本报记者 戚耀琪 通讯员 蔡尚途 实习生 王超君

  ■珠江流域整体防洪规划有望实施,发生超标准洪水时将启用蓄滞洪区“丢车保帅”

  ■西江中上游兴建水利工程削减洪水,广州南宁梧州柳州列入国家级重点防洪城市

  珠江流域的防洪规划,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论证和审查,今年有望得到国务院的正式批复并付诸实施———1998年11月,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珠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对珠江流域的防洪规划,规划一做就是8年。

  记者近日走访了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探询这与黎民百姓息息相关的珠江流域防洪规划的个中乾坤。

  

珠江防洪:不要水浸街不要“铁桶围城”抗洪靠规划不靠“千军万马”

  去年6月,洪水袭击梧州。数千名市民坚守一线,往堤坝上筑沙包(下图)。然而,洪水还是冲破堤坝进入城区,梧州河东新城区10万市民陷入前所未有的洪灾之困,这片新商业区成了“水城威尼斯”(上图)。珠江流域防洪规划实施后,这种景象有望不再出现。

  

珠江防洪:不要水浸街不要“铁桶围城”抗洪靠规划不靠“千军万马”

  本报记者 吴万生 摄

  防洪之现状

  防洪之未来

  防洪之策略

  珠江防总今天成立统管“大珠江”防汛抗旱

  资料:珠江与防洪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