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项调查显示:仅1%学生实习为赚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暑假抢实习为揾工探路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于龙、红英报道:暑假驾到,很多青少年学生宁愿不回家,选择留下来或实习或兼职。近日,团市委、市学联的一项调查表明,由于就业难,这些学生都是在为毕业后的就业“投石问路”。

  据悉,此次调查对象最小年龄18岁,最大年龄为23岁,包括了中学生、中专生、大学生等,共300人。调查显示,所有学生表示假如有社会实践或兼职实习的机会摆在面前,绝对不会放弃。其中70%的学生认为目的在于增长自己的社会经验,丰富阅历;28%的学生是想为就业打下基础,争取实习后直接被实习单位留下来工作;只有1%的学生表示参加实习或兼职是为了赚取生活费。

  调查表明,没有学生认为实习单位或社会实践单位提供的实习费用较高,50%的学生认为合适,40%感觉偏低,10%认为太低。调查还发现,最多学生想到企业单位实习,其次是政府部门,再者是事业单位。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