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不要也跟着堵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23 海峡都市报

  住进新家本该喜气洋洋,没想到三四个月来,泉州市城西环路北五区2栋的8户住户,却被一条共用下水管折腾得够呛。

  这条白色下水管安在阳台墙角,不知为啥老是堵。楼上的怀疑一楼使坏,将排水口封了,于是污水直接漫到二楼网吧。网吧老板一恼,就用水泥封了排水口,于是三楼被“淹”。三楼再“封”,轮到四楼陈家、王家犹豫了,要不也封管?五楼的,心惊惊啊……

  接到四楼王家的电话,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王家,王家阳台的洗衣台形同虚设,布满灰尘,从五楼通下的下水管正缠在洗衣台旁,阳台一角的排水口已被打开,水差点溢出来。

  “那条水管承接的是所有用户的洗衣污水。两三天前,我家还到处是水。因为下水管被堵,楼上水没地排,就排到我家了。唉,我家洗衣台已经好久没用了,我还让楼上的也暂时别用。”王先生很无奈。

  同一层楼住在对面的陈家更郁闷。屋主陈先生讲,他家好像比王家地势低,不仅楼上,包括王家的水都流到他家去了。起初他没发现。4月、5月份泉州经常下雨,那会儿三楼楼道莫名地有水流出,还很多,他以为是三楼住户水龙头没关好,还好心去通知三楼胡女士。

  因为长期没住人,胡女士一打开房门,才发现自家已经“泡”在水里。找出症结,她用布将阳台的排水口堵了,还用木头顶住,以防水的冲劲太大。

  二楼网吧更绝,干脆用水泥将排水口封了。网吧老板柯女士讲,排水口不封,网吧根本开不下去。

  在一楼金穗米店门口,记者发现,从五楼通下来的下水管到达水泥地面,没有接到地底下,污水溢出(如上图)。店老板说,水管没有接到地底下,排出的水就直接流到店门口,很多客人都在那滑倒,严重影响生意。以前他想叫人将水管接到离店门口约3米远的污水沟里,可工人因为距离远,没敢弄。“虽然这样,我们并没有故意使坏,可能是被脏东西堵了。”

  记者发现,同一排楼幢有很多根下水管未接入地下。找到泉州市城西环路拓改工程分指挥部,工程组组长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将派人到现场看看,尽快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