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古厝凌晨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24 海峡都市报

  N林宏莲 郭成传 陈东升

  漏气瓶千万别用

  对于液化气瓶的使用,泉州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黄知金副处长称,安装液化气瓶时要细心,留意连接是否到位,听听是否有“嘶嘶”的漏气声,闻闻是否有异味越来越浓。
如发现不安全的液化气瓶,要放弃使用。

  黄提醒市民,确有液化气泄漏时,应马上关闭液化气瓶总阀,打开门窗通风,不能用点燃的火柴寻找泄漏点,也不能触动电器开关。

  本报讯 昨日凌晨1时29分,南安水头镇西锦村的一座百年古厝突发大火,历经2个小时的扑救,消防官兵扑灭火灾,并成功救出了被困古厝中的3名村民。

  完全由木头搭建的古厝,约有百年历史,位于一片老房子中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冲天的火光把周围都照得红彤彤的,整座房子处在一片火海之中,3名被困村民中还有一名腿脚不便的阿婆。在扑救过程中,消防官兵还发现,古厝内堆放的是收破烂捡回来的废纸、酒瓶之类的易燃易爆物品,更为危险的是厨房内还有一个被火烧得通红的液化气罐。

  对于起火原因,坊间一种说法是电线短路着火,另一种说法是人为放火,还有一种说法是有小偷肆意放火,引开人们的注意力,但三种说法均未得到消防部门的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