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甩脂机”减肥无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2 深圳晚报

  “甩脂机”减肥无依据

  ■专家称:用多了会诱发疾病

  据北京晨报报道很多地方电视台都在热播一种“甩脂健身机”的广告,声称只要每天甩上个把钟头就能减肥。为此,记者7月10日采访了健身中心和部分医院的专业人士,他们
却认为这种机器对减肥没什么用处。专家同时提醒说,用多了反而可能诱发多种疾病。

  尽管每台“疯狂甩脂机”售价近3000元,但“好身材,甩出来”的广告词的确有足够的诱惑力。记者致电一家“减肥机”销售部,销售人员说:“机器依据振幅叠加原理,使脂肪产生摩擦,完全打破脂肪细胞,油脂随着汗液和尿液等排出体外。”

  北大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的运动减肥专家艾华教授说:“这种被动运动是消耗不了能量,只有当主动运动、体内做功促进新陈代谢后,脂肪才会分解消耗能量。”

  骨科主任医师张晓林说,甩脂机就是一个被动按摩机。在长时间高频剧烈的外力振动下,人的骨骼内脏脊椎都有可能受到影响。如果采取坐姿,还可导致脊柱肌肉劳损。在振动下椎管也有可能发生水肿现象。还可能诱发椎间盘脱出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