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铁的措施将违建查处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2 深圳晚报

  许宗衡在摩登仓违建拆除现场会上要求

  以铁的措施将违建查处到底

  本报记者汪仕林报道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福田区摩登仓违建日前顺利完成了拆除。昨天上午,市政府在摩登仓召开现场会,总结经验,并对全面推动“基层基础年”、
“城市管理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市长许宗衡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坚决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改、目标不变的要求,以铁的态度、铁的手段、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将违建查处到底,并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参加现场会。

  位于福田天安工业区深南路南侧的摩登仓建材市场北面三层附楼及周边一层接近2000平方米的建筑,未经规划和国土部门批准,属于违法建筑和乱搭建。经过周密细致的工作,日前违建单位进行了自行拆除。福田区以查处摩登仓违建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精细梳理行动”,对全区六大重点、三大难点进行纵深整治、精梳细理。

  10时30分,许宗衡一行来到摩登仓。昔日的违建已夷为平地,只剩下部分建筑废料有待清运。在详细询问了拆除过程和后续管理措施后,许宗衡对福田区负责人说:“违法建筑带来了大量的安全隐患和社会管理问题,当前查违和城市管理工作任务艰巨,必须态度坚决、措施强硬,福田区这一仗打得漂亮!”

  许宗衡对奋战在查违和“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活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表示问候,并对新闻媒体的有效监督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活动和查违工作中,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精细梳理,不留死角;工作扎实,措施得力。经过不懈努力,福田城区城市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城市管理得到了加强、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在综合治理行动中社会治安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

  许宗衡指出,摩登仓违建面积虽然不大,但对它的查处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继续强力推进查违工作的决心,表明了福田区委区政府对查违工作的坚定态度。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改、目标不变的要求,以铁的态度、铁的手段、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将违建查处到底。对于2004年10月28日之后仍然顶风抢建,无视政令法纪、挑战漠视政府权威的违建行为,不管什么背景、什么情况,都要穷尽一切法律手段坚决处理,毫不手软。

  许宗衡指出,当前,“城市管理年”三大工程正全面推进,道路改造、灯光工程、重点商业区规划等重大工程建设正在有计划、有步骤进行。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必须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活动取得如期效果,力争向市民、向社会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吕锐锋代表市政府就下一阶段的查违和“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活动作出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