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圆币”不涨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2 深圳晚报

  香港回归九周年,“团圆币”绝版发行引起轰动,各地媒体纷纷报道。专家断言:

  “团圆币”不涨不行

  “中华大团圆”纪念币首次发行。业内权威人士认为,它的收藏价值“相当于”第一套人民币!

  “中华团圆”是备受关注的重大主题

  据“中华大团圆”纪念币现场发行人员了解,首套“团圆币”在深圳的发行,引起不少深圳人的关注,他们纷纷来到发行现场购买收藏这套纪念币。他们对这套纪念币极为认同,并肯定了其巨大的收藏价值。一位家在罗湖的王先生谈到,他自己收藏了两套团圆币,一套自己收藏,一套打算送给自己的父母,寓意团团圆圆。他认为在香港回归9周年这个特殊时期,收藏“中华大团圆”纪念币,具有重大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币面首次出现系列人物肖像

  据介绍,“中华大团圆纪念币”一共四枚,采用独特“向心型”设计。中间一枚圆形币,围绕在圆形币的是三块扇形币,四币合一形成一块完整的圆形组合币,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代表着祖国各地企盼统一的心愿。该币共由300多克999纯银铸成,贸易面值350美元,绝版限量发行仅为2005套!每套统一发行价6900元。币面上还首次铸有系列人物肖像。

  收藏投资增值潜力巨大

  这套“团圆币”很受大家的喜爱,在发行之初就很抢手,发行热线几乎都快被打爆了。很多专业人士来到现场看过后也赞不绝口。据相关发行负责人介绍:这套纪念币的升值价值之所以备受业内人士肯定,是因为它具有很大的增值空间。众所周知,在香港回归九周年这个特殊时期发行首套“团圆币”,其主题不言而喻。其收藏投资价值不亚于“第一套人民币”。

  发行单位负责人特别谈到,“团圆币”在市场上属于龙头藏品,升值潜力很大。大家认为,现在国运昌盛,收藏这套纪念币的意义很特别,它的价值必将一路上涨。收藏专家评价说:首套“中华团圆币”纪念币发行量只有2005套,拥有重大而丰富的收藏元素,不升值是不可能的!”

  “中华大团圆”全国发行中心特别通告

  首套“中华大团圆”纪念币目前在全国的发行工作非常火爆,本中心对各发行城市的配额采取每天限量供应政策,特提醒收藏者持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发行点办理购买手续。

  深圳市惟一指定发行地点:深圳市深南中路深圳购书中心一楼(华联大厦旁);咨询定购专线:135568934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