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车主举报车被套牌抵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方菲报道市交警局近日破获一起离奇的套牌车案件,一家公司竟用一辆套外地牌的吉普车抵债,当被抵债的公司要求车辆过户时,真牌车主才惊现她的车辆被套牌。

  今年6月,市交警局接到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张女士的一封举报信,反映其公司的一部车辆被一部抵押车套牌。该信件转至机动大队后,大队长冯新毅立刻组织召开了专门会议
,针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研究,并成立了由大队业务骨干民警张国栋、黄国辉组成的专案调查组,对张女士信访案中所涉及的套牌车辆问题进行调查。

  事情起源于深圳枫×实业有限公司,因经济问题把一部长丰猎豹吉普车及其行驶证(行驶证上注明车主是: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抵押给深圳市瑞×印刷有限公司,以抵顶欠款。双方并签订协议,深圳枫×实业有限公司保证该车来源合法有效,对此车相关文件的真实性,合法性负完全责任。深圳市瑞×印刷有限公司于是与该车的车主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取得联系,要求将该车进行过户。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反映其公司名下确有一部桂A673××长丰猎豹吉普车,但该车一直在当地使用,并未外出更未被抵押。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认为在深圳被抵押的桂A673××长丰猎豹吉普车有套牌嫌疑,为了维护其合法权益该公司向深圳交警部门提出申诉,要求依法处理该车。

  针对当事人所反映的情况,6月16日,专案组将有套牌嫌疑的桂A673××车依法进行了查扣,并进行刑侦验车。6月22日,检验结果出来,刑侦车检鉴定书的结论:该车发动机和车架号码均改动过。认定该车为套牌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