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工商局开展行风监督"三进社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1日消息(记者文伟 通讯员李健)呼和浩特工商局在行风监督工作中进一步扩展社会监督渠道,开展“三进社区”活动,通过内外结合的监督方式, 使全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有了突破性的提高。

  实行监督执法进社区。对食品安全、制假售假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案件,46个基层工商所邀请了社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义务监督员、社区联络员参与执法活动,参加集
体案审会,并定期在社区公示栏进行公示,增加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上半年,全系统各单位邀请各类执法监督员参加案审会93人次,组织由各级行风监督员为主要成员的执法检查27次,回访处罚相对人638人次,有效规范了工作人员的执法行为。

  实行阳光收费进社区。所有工商所定期召开社区“阳光收费”评议会议,依托社区政务公示栏,将各项规费制定的依据和收费标准及公开收费的落实结果公开发布,并定期向业户代表、义务监督员进行通报和反馈,接受社区群众的询问和监督,提高收费工作的透明度。

  实行述职述廉进社区。在社区建立了工商政务公开栏,定期举行问卷调查活动,收集社区群众对行政许可、规费收取、消保维权、服务发展、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问题,积极整改,并在公开栏通报整改情况。特别是对基层工商所所长和执法人员,要求其扩大述职述廉的范围,组织本社区群众代表对其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议,接受社会监督。

  “三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社区群众对工商部门的信任度逐步提升,以往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执法围观”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有问题找工商”已成为社区居民的普遍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