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专家称今天有雷阵雨 预计南京出梅将会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号台风刚刚离去,4号台风就已跟上,台风打乱了大气环流。气象专家说,南京今天仍有雷阵雨,今年出梅要晚于往年了。

  “艾云尼”刚走“碧利斯”要来

  虽然昨天给我市带来大雨的雨区已经离去,但容易形成大雨的天气系统并没有撤离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艾云尼”已向北离去,近期可能在韩国登陆,但第4号台风“碧利斯”已经生成,可能会于15日前后登陆,它对我省的影响将会超过“艾云尼”。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把“副高”逼进太平洋深处的“艾云尼”刚刚离去,“碧利斯”就紧跟而上。台风像筑起了一道屏障,挡住了副高北抬西升的出路。最近低压系统控制了我市天气局势,容易形成雷阵雨,因此今明两天我市仍会出现突如其来的大雨,市民需做好防雨准备。

  今年出梅要推迟了

  根据南京往年的气象资料显示,平均出梅时期是7月10日。而昨天的一场大雨,仿佛是梅雨在宣告自己的势力并没有减退。

  判断出梅和入梅一样,都有一个严格的“门槛”。气象专家说,判断出梅有三大条件,一是要副热带高压的中心必须稳定“驻守”在一定的位置;二是要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27℃,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0℃;并且连续6天以上无雨。显然,今年出梅还需待以时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