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大部分地区降雨将持续防汛工作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清晨6至12时,我市大部分地区降雨超过50毫米,预计未来降雨仍将持续。昨天是农历六月十五,即将迎来江海最高水位的农历十八,今后3天长江水位受海潮顶托将逐步升高,给我市防汛带来新的考验。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一位水利专家介绍,自入梅以来我市20余天平均降雨150—300毫米,与往年相比属正常,局部地区偏多。

  受连续降雨影响,我市江河湖泊水位虽然在警戒水位以下,但仍维持较高水平。昨天,市防指监测主要水文站水位显示:长江南京下关水位为6.83米,浦口滁河晓桥水位7.75米,江宁秦淮河东山水位8.14米,高淳固城湖水位8.51米。如果局部地区今后出现集中强降雨,部分通江河仍会出现超警戒水位情况,因此我市防汛不能掉以轻心。

  昨天的大雨也使今年街巷道路的“换装”计划被迫推迟。负责这项工程的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透露,如果今天降雨渐止,道路出新将适时启动。本次街巷道路出新185条,施工前期和汛期恰好“撞车”。为尽量减少汛期道路施工给市民带来不便,市政养护处将及时督促相关施工单位把积水引至最近的雨水井,避免人行道长时间积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