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海野鸭岛鸭雁半月死病十余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0 北京晚报

  

后海野鸭岛鸭雁半月死病十余只

  本报讯“先是看到死鸭子漂在水面上,没过两天又在野鸭岛附近看到了‘瘫痪’的小鸭子,翅膀耷拉着,爬上岸都困难,看着让人心疼!”经常到后海遛弯的谭女士,上周末发现野鸭岛出现异常,谭女士打探一番后向本报反映,“野鸭先是‘瘫痪’,不及时救治就会死亡,这都是‘中毒’的迹象!”

  据谭女士调查,近一个月,后海野鸭岛已经陆续有十多只野鸭、大雁发病,其中只救活了一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后海西北角。野鸭岛岛主曲师傅向记者证实了近一个月来野鸭、大雁的发病死亡情况,“先是走不动道,翅膀耷拉,还有拉稀现象,进而可能死亡。”曲师傅说,自己用少量的黄连素、绿豆汤等解毒的药来救治,有一半的小生命被“抢救”了过来。

  “我看到死鸭子的地方,北侧是一片拉上网的三角形水域,里面的水明显要比外侧水域‘绿’,水中有很多绿色悬浮物。”谭女士说,附近居民都说这是治理水体的“试验田”,种了水草,也经常撒药,附近的野鸭也经常会飞进来。“会不会是吃了这片水里的什么东西‘中毒’的?”谭女士表示怀疑。

  记者找到该水域的相关负责人何先生时,他正在指导工人撇去水面上的绿色悬浮物——蓝藻。何先生说,自己治理水域的方法是“水草+微生物”,以减少“水华”现象。

  何先生肯定地说:“我们不会向水中撒化学药品,那样只能取得短时收效,‘水华’会很快反弹,还会破坏水体。”何先生说,居民见到的“撒药”,其实是工人向水中倒的液体状或颗粒状的微生物。

  何先生说,自己也听说了近一个月一些野鸭的死病情况,“不会是因为这片水域造成的。”他指着飞进水域内的两只正在嬉水的野鸭说:“那两只轰都轰不走,吃睡都在这边,也很健康的。”何先生推测,野鸭的伤病可能与吃了水中的死鱼或者前些日子的高温天气有关。王怡文并摄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