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柔性政变案”案开庭 台法官劝连宋与扁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高院”昨天开庭审理“柔性政变案”,承审法官王圣惠当庭劝连战、宋楚瑜与陈水扁双方试行和解。但双方的委任律师均表示,需征询当事人的意愿,才能决定是否和解。

  据报道,陈水扁指称连战和宋楚瑜在2004年3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曾要台军将领装病辞官,发动所谓的“柔性政变”,以瘫痪军方的指挥。对此,国民党与亲民党指
其是不实指控,并采取了“法律行动”。

  陈水扁的律师陈添信在昨天的庭讯中还是强调,陈水扁所指的“少数人”柔性政变是指少数退役将领,并非指连、宋。但连、宋的委任律师李复甸表示,连、宋控告陈水扁的重点在“政变”,陈水扁谈话的意思是指连宋发动政变,至于后来的“柔性政变”或“七日政变”的差异,并非重点。

  整理争点告一段落之后,承审法官王圣惠话锋一转表示,据她所知,目前已有两件类似诉讼案件(指李登辉与宋楚瑜的“麻将案”以及陈水扁与“立委”刘文雄的“金援巴拿马案”),正在“高院”协商和解中,为了岛内政局安定,她建议双方是否考虑和解的可能性。

  王圣惠强调,和解一定要双方心甘情愿,互相让步,法院不会勉强和解,若和解不成,“高院”将“依法”处理。

  另据台媒报道,连战宋楚瑜的委托律师表示,是否和解要看陈水扁的诚意如何;要和解就不能歪曲事实。(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