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翁两次下水 未能留住年轻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53 长春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晓岩 实习记者 刘欢)14岁少年小其(化名)安静的躺在沉灰池旁,其9岁的妹妹含着眼泪,不知所措的站在旁边,母亲周女士看见溺水身亡的儿子,泣不成声……10日10时许,二道区八里堡北一委吴家洼子附近一单位的沉灰池内,14岁小其不幸溺水身亡。

  天气炎热 少年经常野浴

  小其今年14岁,在宽城区杨家崴子三委居住,是长春市团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刚参加完升初中考试,放假在家休息。因最近天气炎热,小其经常到二道区八里堡北一委吴家洼子的这个沉灰池里洗澡。9日下午,他还与妹妹一起来到这里野浴。

  野浴时一少年溺水身亡

  10日9时许,小其和同学小亮(化名)来到二道区八里堡北一委吴家洼子的这个沉灰池,想下水凉快凉快。“因我不会游泳,就在水边较浅的地方玩,小其则往沉灰池里面走,走着走着,他突然一下子就不见了。紧接着,他的脑袋一会露出水面,一会又沉了下去,但他没叫也没喊。见状我赶紧跑过去拽他,可怎么也拽不上来,他好像越陷越深,还差点没把我拽进去。”小亮哭着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我害怕极了,急忙往家跑找小其的父母。”说到这里小亮哭了起来,被其闻讯赶来的父母带到了一边。

  溺水少年被打捞上岸

  记者赶到现场时,在排水沉灰池旁围着许多群众,小其的尸体已被打捞上岸,其双眼紧闭,嘴唇发紫,停放在岸边的“120”上。小其的母亲周女士的哭声时断时续,附近的村民正在对其劝说。市巡警支队203警务区,及当地派出所民警都已赶到现场。

  同时,记者还发现这个沉灰池是一个没有规则的大深坑,在岸边不远处立着禁止野浴等字样的牌子。但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就是竖有这样的警戒标志,附近的居民及少年也经常到这里野浴。

  “我儿子早上说和小朋友出去玩,我要是知道他来这里,说什么我也不会让他来呀!”看着僵硬地躺在地上的儿子,周女士已经泣不成声。

  六旬翁两次下水捞出溺水少年

  将小其捞出来的60岁田宪堂告诉记者:“在11时左右,我附近溜达,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就马上跑过去了。在得知有人溺水后,我马上下水打捞。当我第一次进到水里时,没找到孩子,只捞到他带的一个小鱼网。我第二次下去后,在水里趟了一会儿,突然小腿碰到孩子的手。”

  11时10分左右,田大爷将小其救出。摸了一下脉搏后,田大爷隐约感觉小其还有丝丝跳动。这时“120”赶到现场,迅速对小其进行抢救,但已溺水近40分钟的小其再也没能醒不过来了。

  不幸家庭再次遭遇不幸

  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这个水域是附近某单位的沉灰池,水底有深有浅,最深的地方有2米多,每年都有人在这里溺水身亡。小其的父亲和大伯早年去世,现在这孩子又没了,孩子的爷爷恐怕受不了这个打击。“120”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他们检查发现,小其肺内没有积水,初步分析小其是因呛水窒息而亡的。当日12时30分左右,当雪白的被单盖在小其身上的那一刻,在场所有人都觉得一阵心凉。随后,尸体被送往长春市尸检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