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国技术引进合同金额同比增长6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姜琳)据商务部1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以来,我国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继续快速增长。1月-6月全国共签订技术引进合同5461项,合同总金额132亿美元,同比增长62.2%;其中技术费79.6亿美元,占合同总金额的60.3%。

  铁路运输业仍然是我国技术引进增长最快的行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技术引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技术引进中,专有技术许可合同成交额42.5亿美元,同比增长78.9%
,占合同总金额的32.2%。含有技术引进内容的合资和合作生产及成套和关键设备进口合同金额分别为36.9亿美元和23.6亿美元,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国有企业技术引进金额同外资企业基本持平。国有企业技术引进总额达62.7亿美元,同比增长97.4%,占全国技术引进总额的47.5%。外资企业引进技术62亿美元,占全国技术引进总额的46.9%。

  欧盟是今年上半年我国技术引进的最大来源地。日本和美国列第二、第三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