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反对任何导致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3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反对任何导致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七月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为团长的朝鲜友好代表团。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朝领导人成功互访,就继承中朝传统友谊、加强中朝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在新的形势下,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坚持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方针,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胡锦涛说,当前,半岛局势出现一些新的复杂因素。作为朝鲜的近邻,中方对此严重关切。我们一向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半岛有关问题。我们反对任何导致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希望有关各方以大局为重,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共同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杨亨燮表示,他在朝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的时候率团访华,了解中国人民的建设成就,感到非常高兴。朝方高度重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愿一如既往地与中方一道为朝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为维护朝鲜半岛和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