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暑运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近4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韩洁高 李鹏)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铁路暑运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已近400万人,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各大车站日上车人数逼近春运水平。

  铁道部数据显示,7月8日铁路发送旅客达到398万人,同比增加59万人;发送中长途直通旅客153万人,同比增加24万人。9日客流仍居高不下,铁路发送旅客396万人,同比增加44万人;发送直通旅客149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

  据悉,暑运以来,成都、西安、郑州、广州、上海、北京等大客运站日上车人数都接近春运水平。针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疏导旅客安全候车进站。

  由于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时间集中在7月5日至7月20日之间,铁路部门预计学生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7月10日至7月17日。

  中国铁路每年都经受季节性运力严重不足的考验,在铁路春运、暑运和五一、十一黄金周等客流集中的120多天里,全国各地铁路运输能力全面告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