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我国累计报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19例 死亡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13 中国新闻网
我国累计报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19例死亡12人

  资料图:2006年3月23日上午,安徽人禽流感患者王某手捧鲜花走出安徽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王某是安徽颍上县农民,26岁,于2月11日发病。2月25日,卫生部对外通报,确诊王某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中新社发 卢启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今天公布的今年六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报说,中国内地报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无死亡病例报告。

  目前,已累计报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十九例,死亡十二人,报告病例的省份十一个。卫生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和不明原因疾病的监测、报告、审核、排查工作,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不明原因死亡病例要及时报告。

  通报显示:六月一日零时至六月三十日二十四时,内地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三十七万五千五百一十二例,死亡六百一十七人。除鼠疫、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二十三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六;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

艾滋病、乙型肝炎、新生儿破伤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七点六八。

  通报称,除丝虫病外,其它就九种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十二万九千多例,死亡六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五点一七。

  通报强调,本月肠道传染病报告发病六万五千多例,死亡二十一人,发病数比上月增加了进三成。

  

卫生部表示,目前已进入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提醒各地要继续加强肠道传染病的监测、报告和疫情的调查处理工作,加强食品与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