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咋就供不上高楼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3 海峡都市报

  浮桥石坂500多户居民,这一两月来被断水所扰,帮办记者请来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找出症结所在,目前只要与社区居民协商好费用,就可实施改造(详见昨日《泉州新闻·热线》版)。

  昨日,本报发出“用水烦恼”征集令之后,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南安、惠安等地的一些居民打进热线反映问题,比如说高层楼房供水不足、水压不稳时断时续、用户猛增
管道超容、一户一表资金难筹……

  今日,本报继续征集居民们的用水苦恼,欢迎继续拨打22367110反映。

  现象一:我下班,水也跟着下班

  昨日市民陈先生打进热线反映,“刺桐路丽景城停水,已经一个多月了”。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丽景城,看到3楼居民邱女士正忙着洗碗。她说自己是提前下班,赶回来做家务的,“不然一会儿就没水了”,说完这两句又赶紧埋头忙了。

  两分钟后,水果然停了,邱女士把水龙头扳到最大,还是没水。

  “你看看,话刚刚说完就这样了”,邱女士总算有空跟记者说话了,“每天我都要为这水折腾好一阵子。今天本来想避开用水高峰,谁想这水就是这么不合作。”

  邱女士的邻居陈先生说,这里常常突然停水,防不胜防,几乎每次都被整得很惨,“有时候澡洗到一半就没水,最后只能想尽办法‘干洗’了事”。

  没办法拖地板,没办法冲马桶,没办法煮饭烧菜……丽景城350多户居民说,已经一个多月了,没水带来了说不尽的尴尬和麻烦。

  记者当即拨通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电话,生产技术部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接到过居民的投诉,水压不稳、超容等都会造成供水困难。今天早上,他们将到现场查看,找出具体原因,制定解决方案。

  现象二:水压不足,水供不上高楼

  这些日子,吴先生一听到楼下邻居家传来的哗啦啦水声,就特别羡慕。要知道,中午、晚上,他家的自来水都是罢工的,而且不只他一人,他住的整个远建宜园六七楼的住户都碰上同样问题。昨天他一看到用水烦恼征集令,马上打来电话。

  “有时候虽然只剩下细细的水线,或是滴滴答答地流着,总比没有强啊。家里洗菜做饭都需要很多水,这周没水的情况又特别厉害,所以一家人三餐都是跑去餐馆吃。”

  远建宜园位于泉秀路,记者找到管理这里的泉州市秋实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说,远建宜园7楼住户常常来反映没水的问题,主要是因为7楼水压不足,而且没有安装变频,所以水压只能满足到五六楼层居民的用水。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维修部人员称,高层住户用水困难,除远建宜园外,附近泉秀花园、阳光巴黎等周边楼盘的居民都有反映。他们也到现场查看过,发现主要是因为外管道水压不足造成的。现在初步的解决方案已经制定出来,即从宝洲路另外接条管道,穿过浦西路,再到泉秀路,力求满足周边高层住户的正常用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