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检查我市高招录取工作 强调加大监管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4 首都之窗

  随着本科第一批次院校开始录取,本市高招录取工作逐渐进入高潮。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赵凤桐日前先后检查了本市高招录取工作,详细询问了高招录取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尽全力保障高招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高招录取现场,两台主控电脑按照本科一批各高校预设的投档分数,在同一时间将报考本科一批院校第一志愿的考生电子档案发送给各个学校。近20台电脑前,30余名工作人
员正在紧张地与各个高校联系,询问阅档情况,接收高校反馈。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4小时之内,高校将结束对第一志愿考生的录取,录取现场中的主控电脑将会给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投第二志愿考生的电子档案。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高招的阳光录取,市教委2006年制定了六项措施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管理和监督。市高招办对高招录取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严格的监督程序。各高校对本校招生录取有一套完备的自我约束机制和监督机制;市高招办在录取阶段采用计算机管理录取过程;在录取阶段市纪检和监察部门都参与录取工作;在录取现场设有录取检查组,审查各高校录取和退档情况;市、区(县)招办和高校都公布社会监督电话,群众可以对违纪行为随时举报,凡经调查情况属实必定严处;此外,录取名单每天通过计算机网络传到区县等招办,考生可直接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如有疑问可直接问询高校。

  朱善璐、赵凤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高考录取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听取了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朱善璐强调指出,北京作为首善之区要带头实施好“阳光工程”,要严格认真、扎扎实实地做好高招录取工作。各招生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纪律,措施到位,加强执法检查,加大招生过程的监管力度,确保高招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千方百计、满腔热情为考生、家长和学校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好沟通疏导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考生家长不应有的忧虑,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满意,使高招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