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区环保考核进入党政目标考核“主战场” 淡化GDP强化C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4 中国环境报

  吴向共 周玉萍 高杰

  本报讯昔日一直游离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乡镇百分制目标考核“主战场”的环保指标考核,进入“十一五”以来,分值比重得到大幅度提高。近日,中共武进区委下发的《关于2006年各镇目标考核奖励意见》显示,年度目标百分制考核中,环境保护考核分值占了10分,“COD”指标首次超过了“GDP”的考核分值。

  武进区的经济发展始终在全国县级区域中保持强势。在全区23个镇党政领导一直推行的年度目标百分制考核办法中,过去一直突出“GDP增长”的考核,环保指标考核仅在“附加分”中占据5分,考核起来显得不痛不痒。

  今年,武进区委、区政府在实施“十一五”计划中,确立了“环保优先”的方针,把建设“生态武进”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为此,武进区委对各镇年度目标百分制考核意见进行了重大调整。在全面淡化对GDP考核的同时,把环保指标考核从“附加分”行列中剥离出来,提升到了百分制基本分考核的“主战场”,分值也由过去的5分增加到10分。

  武进区委在各镇目标考核奖励意见中,突出了“党政领导对辖区环境质量负责”的思想,并明确了环保考核指标内容,主要考核各镇环境综合整治、环保设施建设和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项目等内容。完成当年环保目标任务的,可得10分的基本分,超额完成环保目标任务的可以加1~10分,否则扣1~10分。武进区根据23个镇的实际情况,制订出具体考核指标,并由区政府与各镇以签订年度环保目标责任状的形式落实到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