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如意生意人赚钱 趣看梅雨期“双赢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梅雨季节,天气炎热不说,还常有暴雨袭击,这让消费者“惰性”大发,不愿出门购物。不过,聪明的生意人脑子一动,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自己也赚了一笔。

  美甲师上门服务

  【现象】王小姐向记者展示自己漂亮的双手时告诉记者,“现在的指甲美容有上门服务了。大热天,在家一边吹空调吃西瓜一边做脚部护理、手部护理,可舒服了,而且价格还便宜。”据王小姐介绍,她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名为“我的指间风情”的讨论版,版主是个美甲师,说是可以为顾客提供上门美甲的服务,于是王小姐便与版主取得联系,并预约了服务时间。她留了手机号码,只要提前联系,和她约定时间,并说清楚喜欢哪种色系的指甲油就可以了。到时她会拎着指甲锉、指甲油、水晶粉等工具上门做指甲。护理时间一般一两个小时,我们聊聊天看看电视,很快就过去了,比在指甲店“干等”要愉快得多。而且做指甲的价格还便宜,修指甲形状、去死皮、打指甲蜡、涂指甲油的基础护理,美甲店一般要收30元,而上门服务只需要10元。现在我的很多同事也跟我要号码,让美甲师上门服务呢。”

  【点评】其实这是一举两得的消费行为,对消费者来说,可以享受到更方便舒适的服务,而对上门服务的美甲师来说,也省下不少“成本”。而口口相传的固定客户,不但能保证生意人气,而且还是很好的人脉资源。但是让陌生人上门,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接受的。

  出租车定时接送

  【现象】家住南湖长虹路的朱女士,工作地点在雨花台,通常朱女士会打车上班。但是随着气温日益上蹿,加上梅雨期时不时的暴雨,打车开始变得有点难,尤其紧张的上班时间,几乎见不到空车。为了方便,朱女士与家住小区附近的出租车司机严师傅达成协议,每天定好时间送她上班。由于属于长期的固定客户,严师傅还减免了她的燃油费,这样一来,一星期五天班,每次起步价的钱,每个星期结算一次也就40元。当然她也比较好说话,路上看见招手拦车的顺路者,都愿意合乘,这样严师傅就又能多赚一点。

  【点评】定时接送,省了消费者打不到车上班迟到的麻烦,同时出租车师傅也有固定客户,少了跑空车的烦恼。也是个双赢的消费方法。但是也存在些小问题,如高峰期出租车没有接到人就遇上堵车,容易出现争执。

  网上小店送货到家

  【现象】家住凤凰西街的刘女士想买一条水晶项链和一对水晶耳环,在淘宝网上小店逛了个遍,发现有家“打开饰界”的小店不但价格便宜,还可以有送货上门的服务,让她颇为动心。于是她和店主联系了一下,约好时间地点很快就顺利拿到货。“网上小店的货品价格便宜,但是一般是邮寄服务,需要买家自己去邮局寄钱或者去银行汇款,送货上门可以在家门口拿到东西再付款,当面验货,少了很多风险。”据了解,小店店主就是南京人,半年前在淘宝网上开了家店经营水晶饰品,在工作之余搞点副业,增加些收入,店主自己有私家车,每天也总是要开车上下班,有时还要接送女友,所以如果南京地区有人订货,他就顺路或者稍微拐一下弯,把货送上门,用店主潘先生的话说,“权当兜风了,省了别人的麻烦,也长我的信誉”。

  【点评】同时享受网上商铺的便宜和街面商铺的质量保证,对消费者来说,确实实惠,对送货的店主来说,也是“顺路”而已,也是双赢消费。不过,只有家住市区的消费者才能享受此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