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字也不能随便起 河西三十多家楼盘遇更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南京市地名管理条例》一旦出台,目前不少楼盘使用的推广名都将面临更名的危机。作为南京新建楼盘最集中的区域,河西一大批知名度颇高的楼盘将不得不放弃前期已经成功推广的案名,重新用核准名进行宣传。

  河西30多家用“艺名”

  记者从网—亡房地产上看到,在河西目前70余家在售楼盘中,约有30多家楼盘采用了各种各样的推广名。有的完全是另起炉灶,与原核准名没有任何关系,有的则在核准名基础-亡进行了一定修饰,还有的是省略了通名。一位业内人士评论说,河西楼盘的推广名总体上洋气太足,缺乏地方特色。

  像“一代天骄”、“拉德芳斯”、“西城风尚”等楼盘,原名分别是“兴元嘉园”、“梧桐花园”、“龙江公寓”。不久将开盘的“莫愁西园”由于请了台湾影星林瑞阳代言,便以“瑞阳尊邸”作为了推广名。龙江小户型项目“摩尔特区”本名是龙园西路23号综合楼,“典雅居”则称为凤凰花园城B区sj25建筑。除此之外,“城开怡家”、“金陵名座”、“树客国际公寓”、“紫金西区中央”等等一批平时购房者耳熟能详的楼盘名,其实用的都是与原名没有关系的推广名。

  另一些楼盘,如“中海塞纳丽舍”原名“中海丽舍”,“苏宁千秋,隋缘”原名“千秋情花园”,则是对原有核准名进行了适当的润色,成为更具特色的推广名。还有部分楼盘则在推广过程中去掉了通名,以使名称叫起来更上口、更具气势,比如,“西堤国际”全名应称“西堤国际城”、“铂领”的全名是“铂领公寓”、“蔚蓝之都”全称“蔚蓝之都花园”。

  “艺名”可能被强制更名

  民政部1996年颁发的《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地名的命名应“反映当地人文或自然地理特征”,并“不以外国人名、地名命名我国地名”,凡不符合规定的地名,“原则上应予以更名”。

  据称,新的《南京市地名管理条例》将在此基础上对片区、开发区、居民区的名称出台具体要求,重点将是对广告中大肆运用的楼盘推广名进行规范。这样一来,河西大部分楼盘的推广名都将面临更名的可能。

  同时,《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还明确要求,标准地名应由专名和通名两部分组成。河西不少楼盘在推广过程中恰恰喜欢省略“城”、“花园”、“苑”等居住区的通名。地名专家称,一旦地名委严格了管理,这些楼盘名也难逃违规的嫌疑。

  更名将导致房价上涨

  这位专家表示,一个城市的文化积淀很大程度是通过地名表现出来的,楼盘在取名时不应该一味讨巧,过于随意,目前南京不少楼盘的推广名不是概念空泛,就是洋味太足,根本没能传承南京作为一个文化古城的地名特色,加强对楼盘名称的管理已经迫在眉睫。

  对此河西一位开发商却认为,在销售过程中更改楼盘推广名,将使企业不得不重新投入推广费用,这些费用最终会加到房价上,使房价非正常上涨。他建议管理条例在执行中可以灵活处理,对新案名加强管理的同时,对已使用的案名不作强制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