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妻子珠宝估价53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蓝军“立委”昨天再汇整扁夫人吴淑珍持有的高价珠宝清单,总额扩大到5310万元,并派专人将检举函送到“监察院”。“监察院”官员表示,查核人员将尽速把这分资料与陈水扁的更正资料比对,差异太大之处,再请陈水扁补充说明,最慢下周二发文。

  据报道,国民党团将重新汇整的吴淑珍持有高价珠宝清单送“监察院”比对查核。
经国民党团依据电视画面添补扁夫人的“遗珠”,吴淑珍曾公开曝光的首饰由18项暴增为31项,珠宝业者估价也由近4000万元,大幅攀升为5310万元。

  据了解,国亲党团送到“监院”的检举清单比上次多列出13项珠宝,包括

钻石手炼(100至300万,2004年参加残障奥运时戴)、翡翠尾戒(30万元,2004年为得奖选手鼓掌)、翡翠戒指(左,70至80万)、翡翠戒指(右,30至40万元)、翡翠耳环(不含钻,300万)、翡翠耳环(一对,60至80万元)、一套黄金珍珠珠宝(耳环、项链、戒指,200万)、翡翠耳环(80万)、翡翠别针(150万)、白珍珠项链(80万)、一对钻石戒指(无法估计)、一只钻石耳环(无法估计)、未切割祖母绿耳环(40万)。

  “监院”官员指出,查核人员将尽速把检举清单与陈水扁的更正资料比对,如果差距悬殊,最迟下周二(18日)再发函请陈水扁说明。函中也会催促“总统府”尽速补报2003、2004年所漏报价值20万以上的珠宝首饰。

  至于吴淑珍参加儿子陈致中婚礼时,向“亲友”借的冰种翡翠套饰,“监院”官员表示,这部分查核人员也将会斟酌,发函时可能请陈水扁一并说明;但“监院”官员坦承,如陈水扁不说明也没辙,因根本没处罚条款。

  对于陈水扁的漏报事实,“监院”要罚多少钱?依据“监院”财产申报处“罚款额度参考表”,漏报金额在100到500万之间的,应罚六到八万元;漏报500至1000万元之间,应罚六至十万元。不过官员强调,这只是罚款参考金额,还需考量其它因素,包括“国家元首”、过去漏报次数等,财产申报处只有建议权,最后裁罚金额要送廉政委员会做决定。

  此外,“监察院”还呼吁外界若还有陈水扁夫妇的珠宝资料,请尽速提供“监察院”,以便发文时一并要求“总统府”说明,否则日后又“爆”出什么陈水扁夫妇还有什么珠宝,却未能检附单据等具体线索,“监察院”基于无法调查,且不便一再打扰扁公务繁忙,将不再发文“总统府”要求说明。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