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闽浙粤台等地将有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2~15日,华北、东北地区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同时,新疆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持续阴雨或阵性降雨;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BILIS)的影响,13-15日,福建、台湾、浙江、广东、江西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BILIS)的中心今天上午8时位于台湾省宜兰市东南方大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0.8度,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

  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继续加强,并可能于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或从台湾北部沿海擦过后,于14日晚上到15日上午再次在福建到浙江中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山东北部、江淮、汉水流域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广西南部沿海地区、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陕西北部、甘肃南部的部分地区也将有大雨,局部暴雨;台湾省有大到暴雨;上述的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6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西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山东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河北中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吉林东南部和辽宁东北部有暴雨;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台湾省有大到暴雨,台湾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台湾海峡、东海有8-10级大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山东北部、湖北南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吉林东部、辽宁南部和东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浙江、福建、江西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有大到暴雨,浙江南部、福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8级,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有8-11级大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