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用考核治机关拖拉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53 京华时报

  新华社电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这些令百姓头疼不已的机关“拖拉病”有望得到根治。今年,福建对省政府组成部门评估指标进行调整,增加了“高效行政”这一考核指标。

  11日,福建全省政府及其部门绩效评估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廖廷辉介绍说,在既有内容的基础上,今年福建在行政能力建设部分
增加了“高效行政”内容,对领导批示件、机关公文流转、公文办结、跨部门文件会签等应有明确工作时限的要求,以利于福建省政府提出的“对人民负责的政府必须提高效率”要求的落实。

  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傅岚说,在绩效评估考核的基础上,今年可能对拖拉单位进行登记公布。

  福建较早在全国开展政府及其部门的绩效考核工作,2004年莆田市和3个省直单位列为试点,2005年在全省9个设区市政府和23个省政府组成部门全面推行。今年福建继续在省政府组成部门和9个设区市政府全面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并进一步加以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