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碧利斯”明起影响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53 青年时报

  昨天一早,天气闷热,到下午1:20,杭城出现最高气温:36.8℃,但不久天空乌云密布,大风骤至,一场倾盆大雨把杭城浇了个透心凉。

  昨天下午,省气象台对外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下午两点多,大雨倾盆而下。据省气象台监测,截至下午4点,杭城共降雨20.5毫米。雨后,杭城格外凉快。下午4:10,杭城的气温降至25.6℃。

  除了杭城,昨天浙北大部分地区,也都出现午后雷阵雨。其中,桐庐瑶琳雨量最大,下午1点到2点,降雨量达到了52.1毫米,达到暴雨级别。

  而今明两天,杭城都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36℃左右。由于副高势力的加强,出现雷阵雨的几率变小,市民又将忍受酷暑。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热带风暴消息,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碧利斯”,昨天早上8点的中心位置在台湾省台北东南方向大约1175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该风暴中心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省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加强。预计明天开始,我省中南部沿海将受“碧利斯”外围影响,沿海海面将出现7到9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有阵雨。

  杭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防台准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