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社情民意调查将确定统一电话访问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04 首都之窗

  “您对本区(县)政府工作满意不满意?有什么意见?”7月11日下午,市政协部分委员视察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时看到,100条调查访问电话线上,访问员们正在忙碌地工作着。通过随机拨叫的本市固定电话,被访问的市民将以回答调查问卷的方式对所在区、县政府工作发表意见,统计结果将成为考核各区、县政府工作绩效的重要指标。7月份之内,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还将确定一个统一的电话访问号码。

  据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除区、县政府工作绩效的民意调查之外,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目前正在进行中的调查项目还有本市居民幸福感调查等。下一步调查中心还将拓宽调查渠道,通过网络平台调查社情民意。

  委员们在听取了市统计局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宣传,增强市民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市民参与、配合调查的积极性;定期公布调查项目,做好调查结果的分析评估工作,合理利用调查数据资源等。

  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对市统计局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市政协将和市统计局加强合作,利用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数据提高市政协建议案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柴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