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西岸群英谱”人物推选得到全省热烈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57 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新闻评论部

  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海峡西岸群英谱”人物推选暨电视展播活动于6月19日正式启动后,得到了全省9市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等单位的积极响应,其中泉州市、三明市、省教育工委接到通知文件后迅速组织推选工作,其他单位也都和推选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集团新闻评论部密切联系。据悉,全省9市、省委省直机关、省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的推选基本完成,推荐材料已经陆续汇总到集团新闻评论部。

  本次活动推选的对象是“投身海西建设,推动海西发展,业绩突出,事迹感人的各界代表性人物”,推选活动重在基层,重在一线,围绕中心,围绕“海西”。各单位在组织中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坚持老典型有新风采,新典型有新特点的标准,而且经过候选人所在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纪检机关和执法部门的审核,确保所推选的人物既有典型性又有广泛性。

  目前,新闻评论部正在拍摄的“海峡西岸群英谱”人物简介如下――

  林丹:我们的小巷“总理”

  有人称她为“总理”,有人称她为“芝麻官”,其实她只是个“主任”,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的社区主任——林丹。军门社区地处市中心的老城区,曾经是典型的“四多”社区:民事纠纷多、刑事案件多、下岗工人和流动人口多、老房子多。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林丹费尽心思,帮扶困难群体、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完善社区服务网络,在林丹的带领下,社区的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福州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明星社区。也就是这些婆婆妈妈的小事,让林丹获得了从街道到全国、大大小小共109项荣誉。2006年,她又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丘德波:从党代表到CEO

  邱德波曾经是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一名园丁,也曾是默默奉献的国家

公务员。9年前,他被派驻到民营企业龙岩工程机械厂担任党代表。

  上任伊始,他就发动了企业内部的反腐倡廉活动,以至于被人质疑到企业搞“阶级斗争”。但是这一举动却为企业降低了当年采购成本300多万元,公司的党务工作自此开展得风生水起,龙工荣获福建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最近,邱德波也被评为全国先进党务工作者。在做好党务工作的同时,他也渐渐融入了企业的经营管理,在他的决策带领下,龙工不仅没有陷入行业价格大战的泥沼,还在建设海西的进程中,主动对接

长三角,走出闽西进军上海,年销售收入已达45亿元,成为国内装载机行业的排头兵。如今,邱德波还担任上市公司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并且正在研读上海交大EMBA课程,洋溢着热情、活力和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