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切实把食品安全放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带领部分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就市人大代表建议涉及食品安全监管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胡序建强调,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健康消费,是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必须承担的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迎难而上,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在今年初的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张宁军提交的《对食品卫生安全和质量的监管不
能放松》的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件。昨天,胡序建一行先后现场视察了南京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和南京冠生园食品厂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并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据介绍,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大力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构建了食品安全综合监督工作网络,群众对我市食品安全满意度逐年提高。

  胡序建强调,食品安全工作只能抓紧不能放松,只能严密不能疏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他提出了八条具体要求:大力提高食品工业水平,从源头上防止农产品污染,切实加强食品流通领域的监管,坚持搞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依法彻底查处大案要案,积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理顺监管部门职责,严格依法行政。

  胡序建指出,要不断完善确保食品安全的各项法规、规章和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标准和检验检测体系,加快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信息化建设,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和法制环境。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在座谈会上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自律,从严执法,抓紧构建道德、舆论、信誉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体系;标本兼治,规范管理,为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理顺体制,健全机制,不断探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新途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克勤、刘国华参加视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