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昨天召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7月10日、11日,我市召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为期一天半的会议让所有参会的部门及区县负责同志记忆深刻。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副市长陈刚带队,对我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调研、参观、座谈。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感受现代服务业发展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调研、参观的第一站是“晨光1865”项目。晨光集团前身为清朝洋务运动时期李鸿章于1865年创办的金陵制造局。借公司产业调整之际,集团将位于城区老厂区的部分土地和许多不同时期的厂房、历史建筑等进行现代服务业的开发利用,目标是把“晨光1865”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科技、文化、旅游、商业时尚地标和创意产业基地。历史文化遗产经过策划包装后“摇身一变”,成为新经济的增长点。

  随后,参加调研的负责同志先后来到中兴通讯、王家湾(丁家庄)物流基地、徐庄软件产业基地、江苏工业设计园、世界之窗软件园、“水木秦淮”时尚休闲街区、南京移动未来生活展示厅、新城市广场、苏宁电器监控中心和数据中心。所到之处,新的思路、新的模式、新的业态以及蓬勃发展的场景,令所有参观者为之一振,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心。

  昨天上午,座谈会传达了曾培炎副总理在加快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赵克志常务副省长在全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发改委、鼓楼区、港口集团等部门和区县、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介绍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规划、经验等,一项项举措、一个个目标鼓舞人心。陈家宝用“三个显著”概括了全市现代服务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即总量显著扩大、结构显著优化、发展环境显著改善。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已达46.9%。

  陈家宝说,召开全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座谈会,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围绕省委提出南京建设“五大中心”的战略目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从更高层次认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强势推进,努力实现生产性服务业的新突破;加快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加快塑造一批服务业品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提高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组织程度。到年底确保完成省里给南京确定的全年现代服务业增长15%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