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0人飙歌11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40 扬子晚报

  长沙电在熙熙攘攘的街头,一个透明玻璃屋,一个麦克风,以及3000余名勇士们热情与激情汇聚在一起,挑战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不是电视剧中所看到的场景,而是在长沙王府井百货外广场举办的“飙歌116小时挑战吉尼斯纪录”活动。截至昨晚8时,本次活动已经不间断进行了整整48个小时,参加挑战的勇士已经达到了920名。

  据悉,英国吉尼斯总部方面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参加人员必须完整地唱完一首歌,
一人可唱多首,但每两小时不能重复出现同一演唱曲目,两首歌之间不能出现超过30秒的间隔,必须要有专业人士和公证人员监督挑战全过程”等严格要求。

  18岁的米沙是个热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男孩,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到长沙。10日晚上10时左右,在活动现场,记者遇到了这个揣着摄像机的大男孩。米沙告诉记者,他已经将长沙的白沙古井、繁华的步行街装进了摄像机,他希望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都捎给远方的妈妈。10日刚好是妈妈的生日,碰巧遇到了这样一次活动,于是他想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把一首中文版的《老鼠爱大米》送给妈妈,并祝她生日快乐。同时,他希望大家为创吉尼斯纪录加油!作为参与本次挑战赛的第一位外国友人,当金发碧眼的米沙走进音乐玻璃房时,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位大妈听了他的演唱连连竖起大拇指夸他唱得好。

  在接受挑战的所有勇士中,最用心的是昨日上午参加挑战的夏乔洪老汉。夏老汉有备而来,一个蓝色的旅行包里尽是宝贝:胸麦、《刘海砍樵》和《打铜锣》的全副行头,就连化妆镜、胭脂、口红也一个都不少地带来了。穿着这身行头进棚的夏老汉唱得非常投入。而周围助威声、掌声也是一片接着一片。演唱完后,夏老汉谦虚地对记者说:“今天嗓子不是特别好,所以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过重在参与。”

  昨日,洪战辉特地从怀化赶过来参加这个活动,将一首充满了希望和激情的歌曲《真心英雄》献给在场的所有人。(桑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