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瞄准两岸直航后市场 台华信航空引进新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华信航空公司今天宣布,为了锁定两岸开放后的市场,将从明年起陆续引进8架巴西制客机,淘汰现有的机队。

  据报道,台湾“民航局长”张国政在应邀致词时开玩笑地表示,10年前岛内航空公司买飞机,迟迟等不到两岸直航,这一回航空公司又引进新飞机,应该可以直航了吧?岛内航空业者听了此话都很开心。

  据悉,华信航空董事长乐大信推崇巴西的航空工业技术,还曾在今年5月到巴西参访。他也不讳言,面对油价高涨,华信引进全新巴西制的区间喷气客机,还愿意将旗下的机队全数更新,就是为了锁定两岸开放后的市场,因为“飞机的大小适中最重要”。

  华信执行副总刘师昌分析指出,使用130人座以内的飞机,就是要争取“非主要城市”的次级航线,ERJ的航程最远可达新疆,南到新加坡,北到北海道。以两岸市场为例,包括成都、昆明、杭州、厦门等地点,都是未来锁定的目标,旅客人数百人上下,大小刚刚好。

  报道指出,全新换装对飞行员和维修都是一大挑战,华信航务协理谢毅民表示,华信现有80多位飞行员,其中超过6成都有飞喷气飞机的经验。今后,地面学科将聘请教师来台授课,第一批种子教官将到瑞士接受仿真机训练;巴西方面承诺将在亚洲设置仿真机训练中心,服务亚洲客户。(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