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私车肇事致死近两万 交警上路将查交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金彪11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上半年,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呈现五大特点。其中一个特点显示,我国私用车辆交通肇事上升明显。上半年,私用车辆肇事104078起,导致19289人死亡,占上半年总数的54.7%和46%。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2.9%和44.4%。此外,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不按规定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因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违法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共造成12790人死亡,占死亡总数的30.
5%。

  营运车辆交通事故数量大,特大事故居高不下。营运车辆交通肇事55939起,造成16102人死亡。公路危险路段、安全防护水平低的路段事故突出。今年上半年,共有91493起碰撞事故发生在无隔离道路上,占碰撞事故总数的64.2%。

  农村地区交通事故仍然较多,持机动车驾驶证的农业人口交通肇事63931起,造成15935人死亡。

  王金彪说,为进一步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和驾车人的利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已经于7月1日开始实施。交管部门将依法对“交强险”进行监督。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和机动车检验的时候,要查验车辆所有人或者登记人的“交强险”的凭证和标志。在道路执勤执法工作当中,主要是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中,也要查验“交强险”的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