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力促"中国式就业" 重点开发大学生白领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北京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虽然到5月底,全国城镇实现新增就业504万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900万人)的56%,这个数字比3月底的252万人已有大幅增长,但这并不能让政府的管理部门松口气。

  国家发改委网站前天公布了新任副主任张茅在上个月23日全国12省(市、区)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张茅认为,我国未来几年的就业形势判断仍不乐观,突出表现为,整个“十一五”时期,劳动力供给压力进一步加大,再就业工作面临着新的任务,体制转轨遗留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和重组改制、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问题需抓紧解决;同时,高校毕业生总量扩大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艰巨并存。

  张茅表示,进一步研究解决困难地区和困难人群的就业问题仍是国家发改委的重点工作之一,“落实”将成为关键词。他透露,下一步将加强就业服务收费价格监督检查,确保国家对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收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中国的积极就业政策正在经历从特定人群收益到“普惠制”的转变。张茅明确表示,今后国家发改委将逐步把就业工作转到促进全方位就业工作上来,统筹考虑下岗失业人员、城镇新增劳动力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张茅透露,下一步政策重点将继续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发改委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准入,来挖掘科教文卫、公共管理和高端服务业的就业潜力。这些正是大学生们所期望的“白领”岗位。

  此外,张茅也表示,还将通过完善政策,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形成多元化的择业观,满足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和乡镇企业的人才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