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崔天凯:中国重视八国集团作用 合作符合双方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记者李静)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今天说,中国重视八国集团作用,胡锦涛曾两次出席八国集团同部分发展中国家领导人的对话会。中国与八国集团在其他领域的对话合作也在增加,特别在财经领域,双方已经建立了经常性的对话机制。中国与八国集团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应俄罗斯总统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十六日至十七日赴圣彼得堡出席八国
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崔天凯在今天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说,这是胡锦涛第三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中国对此高度重视,我们希望此次对话会能平衡地反映各方关切,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呼声,推动有关国家的合作。

  崔天凯说,今次会议主要讨论

能源安全、教育、传染病防控、非洲发展和贸易等问题,对话会还可能讨论全球化、防恐和防扩散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他认为,今年对话会主题切中时宜,着眼未来。解决好这些问题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他指出,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看,当前世界经济保持着良好增长势头,但是也面临一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全球化体制下,传统和非传统问题层出不穷,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加强全球合作,在这样背景下,八国集团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对话,对于促进南北合作,推动多边主义,共同解决全球性问题具有积极意义。俄罗斯作为主席国邀请发展中国家参加对话会,为推动各方对话与合作作了很多工作,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