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信息满天飞 市消协半年收到短信投诉两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短信恶意定制、垃圾短信“满天飞”现象,已成为市民投诉热点。

  据市消费者协会统计,仅今年1月份至今,收到有关短信投诉的咨询200多起,正式受理的投诉则有90余起。不过,这些投诉主要针对短信恶意定制、乱收费行为,而投诉免费垃圾短信骚扰的,还不多见。短信骚扰、恶意定制及乱收费现象,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我市一位政协委员曾就此专门提出“关于规范手机短信服务的建议”的议案。据悉,这一建议引起市消费者协会的高度重视,致函相关通讯商,要求其作出书面答复。

  对此,相关通讯商表示,将严把SP(ServiceProvider即内容提供商)的审批关,所有与短信业务合作的SP都必须具备基本资质;对违规行为和不良信息加以有效过滤,解决对SP监管难的问题;对违规的SP从重处罚,如半年内不再与其全作,并赔偿用户经济损失等。

  作为该提案的承办单位之一,市工商局也要求通讯商提供准确的SP经营地点和代码身份,以方便该局根据消费者投诉情况,严查SP的促销内容、方式、手段和不法行为。

  记者采访得知,虽然市民王先生状告“垃圾短信折磨案”在我省尚属首例,但在河南郑州也曾有过类似诉讼。当时,不堪垃圾短信骚扰的一位郑州市民,将某通讯商诉到法院,称对方发送垃圾短信,不但超出双方的服务合同范围,也干扰其正常工作和生活,故要求判令该通讯商停止发送超出双方合同范围的垃圾短信息。最后,法院判令该通讯商停止向原告发送超出双方合同约定的短信息。

  另据了解,针对垃圾短信的泛滥,不少城市的政协委员们,曾多次提出有关议案,建议政府制定相应法规,重罚乱发短信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