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倒插门的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邝飚

  武汉广场门口一男子高举纸牌,上书“我应征上门女婿,忠心耿耿,唯(应为‘惟’,编者注)命是从”。男子行为引来不少人围观,多数过路女士表示,“不会找这样的人”。(7月11日《新快报》)

  上门女婿,俗称“倒插门”。旧时一般都是家境贫寒娶不起媳妇者,才只好“倒插门”住到女方家中,白天下地干农活,晚上免费提供精子,回报是有正常性生活,还能当爹,但生下的儿子必须跟娘家姓。这种家庭,女方是户主,男方是附庸,在另类之列。

  其实,也只有没有男丁的家庭才会选择招婿上门。上门女婿大多还长得一表人才,属“帅哥”类,但他们却受尽欺凌,还只能忍气吞声,更有甚者,当孩子生下来后,女方家族为了保持血统的纯正,他们就被迫滚回老家去了。总之,少有善始善终者。

  新闻中男子的这种“不必要”的做法,不知道是否也在强调自己的这种“功能”。不过,他不是遭到了过路女士的普遍不屑吗?思往及今,试图“倒插门”者,可不三思而后行!

  

漫话漫画:倒插门的功能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