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Win98昨天“关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它曾代表电脑操作系统划时代的革命

  本报讯记者张军报道:曾经影响一代电脑爱好者的Windows98操作系统,昨天被微软公司完全终止主流支持。与它同样待遇的还有Win98SE和WindowsME。这一被网友戏称为“关窗”的行为将会影响多少人?以后Win98还能不能继续使用?这些疑虑成了用户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为何选择此时?

  Win98自亮相到今天,已经历八个春秋,它的出现曾代表着电脑操作系统划时代的革命。那么,微软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关窗”?

  记者昨天从微软方面拿到的一份声明称,同大多数商业产品一样,微软软件产品也提供了产品生命支持周期政策。据称,作为消费类软件产品,Win98的周期被定为5年。“按此推算,本来2004年就应该到期了。”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获悉,微软一度打算在2004年1月停止支持,但在与客户充分沟通后,它改变了主意,决定“缓期执行”,将终止时间推迟至2006年7月11日。

  “其实,用户也用不着恐慌”,微软方面有关负责人称,即使终止主流支持后,用户依然可以采用在线联机支持的方式向微软提交问题以寻求帮助,“还可以享受到包括微软联机知识库文章、常见问题、疑难解答工具和其他资源在内的在线自助支持”。

  多少人受影响?

  有消息称,在目前微软用户群中,有13%左右的用户仍在使用Windows98/Me操作系统,其中,大约有4800万“正版”Windows98用户,ME的用户为2500万。7月11日后,将会有近7000万用户失去技术支持。

  不过,记者了解到,微软此举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并不大。来自电脑厂商的信息表明,目前仍在继续使用的电脑中,Win98已经相当少见。即使是1998年、1999年卖出的电脑,操作系统也大多数升级了。

  下一个轮到谁?

  “其实,Win98停止支持我还可以理解,但因为这件事我开始担心,微软今后会不会接着停止向其它操作系统提供支持!”在广州天河北一家IT公司上班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此之后,微软还将于今年10月10日停止支持Windows XPServicePack1(SP1)和ServicePack1a(SP1a)的技术支持,并且不再提供安全升级。这意味着,三个月内用户必须转换为XPSP2操作系统。

  有关专家也分析认为,微软此时为Win98关窗是为了更好地为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Vista造势。巧合的是,微软的声明中也特别提到了明年1月vista上市。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