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龙办卡"事件:新华书店承诺给员工交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乌龙办卡”事件中谁代员工填了资料办了卡?就这个问题,新华书店昨日回应本报称:虽然事情的调查“还没有到一个可以下结论和对外公开的程度”,但管理层一定会给员工一个交代。而新华书店的员工们则表示,从发现第一单负面信息至今,已过去快2个月时间,虽然银行出面抹去负面信息解决了一些人的燃眉之急,但他们出于个人隐私被侵犯、希望获得安全保护的角度出发,仍迫切希望管理层尽快给出解释。

  据悉,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该集团纪委书记温志文表示,事情从海珠书店反映到上一级管理部门时,是今年6月20日左右。事发后,新华书店集团纪委即向海珠书店要求调查此事。“由于涉及的环节较多,事情过去的时间也比较久,因此调查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温志文称,从关心和保护自己员工利益的角度出发,也一定会给这件事“一个清楚、合理的解释”。但作为上级管理部门,不是事件的直接发生者,因此更多的是“监督、督促海珠书店尽快查清事实真相”。

  记者了解到,海珠书店现任总经理刚刚上任2个多月,他表示由于“信用卡事件”未发生在自己任上,因此掌握的情况不多,目前仍在向内部一些相关部门调查中。而三年前办卡时在任的陈姓经理已退出一线管理,记者联系到她时,她以电话中说不清楚为由约记者面谈。但她非常坚决地表示,自己“当年绝对没有给银行任何承诺,银行也没有给过书店任何承诺”,她声称“海珠书店没有参与此事”。

  一时间,事情似乎又发生新的变化。那么,真相到底是怎样的?本报将继续跟进。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