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有所减少 受伤人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交管部门统计的上半年交通事故数据表明:我市今年上半年共有230人死于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了7.63%;尽管我市的死亡事故在走下坡路,但受伤人数上升了20%;更不容乐观的是,日均有1.2人死亡,4.6人受伤。

  死亡顶峰时段——

  18时至24时

  今年4月27日晚上,牛某和朋友吃完饭后到1912的酒吧潇洒去了。凌晨2点40分左右,喝得醉醺醺的牛某开着私家车往回赶。当他沿瑞金路行驶到21号附近时,看见对面来了一辆电瓶三轮车,牛某本来是要避让对方,没想到酒精在体内发作手脚不听使唤,他居然越过道路黄实线冲到了对面车道,迎头撞向正常行驶的电瓶三轮车,推着其倒退到路北边的安全岛上才停下来,电瓶三轮车主刘某被安全岛上标志牌杠当场挤压而亡。经检测,牛某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为0.7毫克/毫升,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介绍,今年1至6月,全市共发生财产较大损失或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含非道路交通事故)838起,230人死亡,837人受伤。其中因酒后驾车等原因,造成晚间交通事故高频率发生,死亡事故发生的顶峰时间段为18时至24时。

  需要提醒的是,随着夏季到来,夜间交通事故剧增,特别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而这些又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肇事频繁的车辆——

  摩托车

  今年1月9日晚上8点10分左右,在大厂上班的安徽阜阳人谢某下班后借了朋友的一辆摩托车来学。当他骑到新华西路刘家湖路口附近时,见前方有交警在拦车检查,立即掉头逃跑。然而,心慌的谢某把方向打到慢车道上去了,把一骑自行车过来的王小姐撞倒在地,王小姐当即昏迷。

  据分析,在今年上半年的交通事故中,摩托车引发的事故呈现抬头趋势,共发生摩托车责任事故207起,死亡36人,伤残25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上升了12.5%、27.78%、45.71%。

  肇事的直接原因——

  不按规定让行

  今年6月24日上午,在南京某公司当驾驶员的王某,从泰兴往南京赶,车上还坐着朋友一家三口。当王某行驶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近时,见自己所在车道上一直有车在挡着,而且超车道上也有一辆轿车正在超车。在这样的情况下,心急的王某居然想先超车。然而,当他把速度加上去以后,他发现前方有一辆速度较慢的大货车,眼看着要追尾了。本应往左边打方向的王某心慌之下居然往右边打方向了,加上车速过快和雨天路滑,已经采取刹车措施的王某还是撞上路边的灯杆后侧翻了。幸运的是车上四人除了一人肋骨骨折以外,其他人都只是皮外伤。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事故中,遇到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当的占首位,共造成52人死亡,占了死亡总数的22.6%。加上不按规定让行、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原因,共造成了184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