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7月1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买两斤花蟹,绳子就占了1斤多

  9:38张先生:昨天晚报《我要说》中“1斤螃蟹毛重1斤,绑它的绳子就有4两2”。我周日到城西菜市场买了两斤的花蟹,1斤28元,回去一称,花蟹才9两多。你看那绳子有多重啊!

  9:25陈先生:8日报纸《我要说》有个女的反映狗被狗主人打死的事情。我了解了一下,那个女的在那边开裁缝店,现在这个店也要转让了。我听说她不是一个人打的,是叫了她男朋友一起打的,打了两个小时。我觉得在厦门这么文明的城市不能出现这样的事情。希望她和她的男朋友出来向大家道歉,不然我会上门找他们。

  10:13黄先生:我是厦大“山里人”鞋店的。那个小姐在《我要说》里反映她在我这里买了鞋很快就坏了。她说的话太夸张了。我可以免费提供一双同样的鞋让你们穿一天,看看是否会穿成她那样子。

  波兰女学生冲过来,把俄罗斯女孩的电话摔在地上,并用波兰话骂她

  11:18王女士:我有个外国友人,是在某大学念中文的一个俄罗斯女孩。我帮她来说说。她住在校外,有一天她到学生宿舍7楼找同学,在公共厨房接电话时,突然有个波兰的女学生冲过来,把她的电话摔在地上,没有理由地打她,并用波兰话骂她。我这友人的同伴闻声出来赶紧把这波兰女孩拉开,并想打电话叫警察,结果宿舍保卫保安过来不让她打电话找警察。接着这个波兰女孩的老师过来了,但这老师也没说什么。第二天,我这俄罗斯朋友报警了,警察过来,他们跟那波兰的女孩沟通了。原来她行为很不正常的,半夜会坐起来。这点老师和警察都知道了,但学校没做任何反映和处理,只是说让大家跟她保持距离,也没有联系她的父母亲。这个波兰女孩已经把下学期的学费都交了,我这个俄罗斯朋友都不敢去学校了,很难保证哪天那个波兰女孩不会突然跑出来闹事。后来因为要考试,我这友人只好让男孩子陪着她去学校。我们对学校的处理很不满意。

  执行公务,多敬些礼好吗

  16:35陶先生:上海北京的警察不管是人家向他问路,还是执行公务都会先敬礼。但厦门的警察这点做得不够,礼貌用语用得少。比如110到现场就一句话“什么事”,不是很礼貌。世界合唱比赛马上要举行了,我建议这方面也要抓抓。省得又被外地旅客带有讽刺味道地说:厦门的警察不会敬礼。 (欧锦琰 整理)

  16:03张小姐:我家的美的空调不制冷。上周我打电话给售后服务,但是一直没有等到维修人员。前天晚上空调连开机都开不起来,我打电话到美的售后服务,接线人员答应我早上一定会派人过来帮我修,但是今天也没人来。天气这么热,没有空调真是不好受。我每次打电话接线人员都说会帮我联系,接下来就杳无音信,太令人生气了。

  每天20道数学题,一周3篇作文,1篇日记,这样的暑假孩子怎么会快乐呢

  17:15一先生:我儿子上一年级,老师发了两本暑假作业叫“快乐暑假”。除了这两本作业,每天要描两张A4纸大的字,做20道数学题,一周3篇作文,1篇日记。这么多的作业,叫孩子怎么快乐得起来。我们小时候读书没这么累过,我不也照样上大学吗?这实际上也是在给我们家长加压,我们工作完还要督促孩子做作业。本来想趁着暑假带着孩子出去玩,但学校规定暑假期间要返校3次,哪还有时间出去玩。我们很同情小孩,但怕误导他,只有趁孩子不在家才敢说这些真心话。

  车还没停稳,她就从车窗跳下去了

  18:37张先生:现在湖滨北路36路车司机和一个乘客发生争吵,把路都堵了。车上很挤,一个40岁左右的女乘客不想从后门下车,车还没停稳,她就从车窗跳下去了,司机很生气,下车拽住她。两人发生争吵,司机报了警。 (李淑琳 整理)

  李天语,赶快来拿准考证

  19:46刘小姐:我这里是圣桑琴行。今年钢琴考级7月17日就要开考了,有一个叫李天语的小男孩在我们这报名参加二级考试,到现在准考证还没领走,他的电话总是打不通。请他家人看到报纸后及时跟我们联系。

  20:47柯同学:今天下午我奶奶坐32路车,到莲岳路口站下车时把钱包落在车上了。工号1617的司机吴志强发现后把钱包交到总站值班室,值班室的李纪霞女士赶紧往我家打电话,让我家人去取钱包。钱包里有很多证件,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负责的态度使我们没有遭受损失,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们。 (李淑琳 整理)

  把照片从电脑拷进U盘也要收5块钱,是不是乱收费啊

  9:37吴小姐:昨天我去火车站附近一家商场的4楼拍大头贴,一组10块钱。我拿出U盘要店员帮我把大头贴照片拷进U盘,店员说要再收5块钱。我说大头贴里的肖像是我个人的,我要取回我个人的肖像为什么还要多交费呢?这时老板出来了,老板说:在拍大头贴行业里拷盘都是这样收费的。当时我也比较较劲,我说我要咨询律师朋友,老板这才说那5块钱不收了。我律师朋友说一组10块钱里面就应该包括设备费、人工费等各项成本,我要取回存在电脑里肖像的费用应该也已包括在10块钱内。

  11:07赵女士:东渡高架桥都通车了,今天我又看到集装箱车开上去了,车号是闽D28077。(热线员:有明令禁止吗?)有啊!在上桥的地方有3块明确禁止的标志,带运货拖头和自行车、摩托车是禁止上桥的啊!

  说好了30元,却收我60元;真是老乡老乡,背后一枪

  13:37马先生:早上我发现车子的排气管破了,就开到石村小周敲补店去焊一下。焊之前师傅说要40块钱。我说都是老乡,焊的时候我再给你打个下手,便宜10块钱吧。师傅就同意了。焊好后我把30块钱递过去时,那个师傅不乐意了,他说刚刚说好了70块钱,少10块钱就是60块钱,怎么只给30块钱啊?你说哪个人是这样做生意的,还是老乡呢?!排气管都修好了,这60块钱也只好给。真是老乡老乡,背后一枪啊!(林黎黎 整理)

  老人是不是一定要帮子女带小孩?

  21:35卢女士:我想提供个话题供读者讨论:老人是不是一定要帮子女带小孩?我老家是龙岩,我哥在漳平。哥嫂有一个小孩,但我爸妈没有帮忙带。原来在孩子要出生的时候,哥哥嫂嫂想请保姆,妈妈错理解成他们不愿让老人带孩子。虽然我哥没有要求他们带小孩,但每次和嫂嫂通电话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感觉到她抱怨的情绪。我毕竟是女儿,将来父母的养老肯定要靠哥哥嫂嫂,如果他们没有生活在一起,担心彼此间会产生隔阂。现在父母在龙岩生活得挺快乐的,如果要他们生活在一起,人生地不熟的,又担心他们会不习惯。到底要鼓励父母去漳平带孩子,还是让他们留在龙岩生活呢?希望大家给我支支招。 (黄翰 整理)

  16:02张小姐:我是湖滨二里的住户,有位杨先生在《我要说》里呼吁屋顶不要再铺草皮,这也是我的心声。我们家抓到的蜈蚣,大的有十几厘米长,小的也有两个指节长,怕人家不相信家里有蜈蚣,我还抓了放在瓶子里。屋顶铺了草皮并不存在隔热的功能,反而是自从铺了草皮,我们顶层的住户下雨天苦,不下雨也苦。下雨的话楼顶的排水口一定会被土堵塞,我们家屋顶就会渗漏;雨停了,天气一热蜈蚣就跑到家里来。

  20:14一女士:我是莲花三村海关宿舍的住户,8日晚上我在小区内散步时不小心把钥匙丢了。我很着急,因为小区内时发生盗窃案件。我向保安借手电找钥匙,保安说另一个保安室才有手电。我请他们去帮我拿手电,其中一个保安说:“不要啊,我浑身都是汗!”酷热的天气里我听了这话后心里冰凉冰凉的。 (李淑琳 整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