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妻承认收过礼券 国民党民代吁扁履行承诺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被台检调约谈时坦承收过黄芳彦的礼券,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痛批陈水扁一家道德严重瑕疵。紧追弊案持续爆料的国民党“立委”邱毅也表示,吴淑珍既已坦承收受礼券,不论直接间接或知情与否,陈水扁都应履行承诺,辞职下台。

  据报道,台检调单位日前秘密在台大医院约谈吴淑珍的行动过了整整三天才曝光,
国民党“立委”痛批检调无能。

  针对吴淑珍在接受约谈时坦承收过黄芳彦的礼券,由于来源就是李恒隆,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深表遗憾。他说,礼券拿多拿少或有没有拿,也许本身不是那么严重,真正严重的是陈水扁与其夫人的诚信问题。他也痛批“第一家庭”道德严重瑕疵。而检调刻意选在台大医院约谈,也引来是搞特权的批评。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陈水扁过去已经三次提出承诺,只要“第一家庭”收受过SOGO礼券,就会辞职下台。邱毅呼吁陈水扁“君无戏言”,不要再玩“间接”和“直接”的文字游戏,拿了就该为自己所说过的话负责。

  针对吴淑珍在台大医院接受侦讯一事,邱毅质疑,当天三个小时的密谈不是检察官讯问,而是吴淑珍的“训示”。他问,到底是检察官问的多,还是吴淑珍骂的多? 邱毅说,以目前检调对吴淑珍卑躬屈膝的态度看来,到2008年陈水扁卸任前,吴淑珍都难以列为被告。他呼吁检调单位要硬起来,不要得了“软骨症”,该办的不敢办。

  国民党“立委”潘维刚表示,“台开案”的侦办过程感觉上是个完美的套招演出,大家对于这样的结果,一点儿都不意外。(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